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組織應急防衛演練

【查看原圖】
圖為演練期間,維和官兵們依托步戰車進行火力布防的場景。華迅  攝
圖為演練期間,維和官兵們依托步戰車進行火力布防的場景。華迅  攝
來源:人民網  2016年06月02日17:05

人民網貝魯特6月1日電 (通訊員華迅、唐科)迅速穿戴防護裝具,有序領取武器彈藥,按疏散路線奔赴指定掩體……當地時間6月1日晚上8時,隨著一陣響亮而急促的防空警報驟然響起,一場實戰背景下的全要素多科目綜合應急防衛演練在中國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各營區內拉開戰幕。

據悉,第十五批赴黎維和部隊包括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筑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各一支,總人數410人,他們於5月26日部署到位,並與上一批維和部隊完成輪換交接。此次演練,是該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部根據聯黎任務區現實情況組織,各分隊統一實施的綜合性應急防衛演練。

走進位於黎巴嫩南部辛妮亞村的多功能工兵分隊營區,筆者看到,當不法“武裝分子”在炮火掩護下,對營門展開突然襲擊時,營區警戒級別由黃色直接轉入紅色,應急戰斗隊迅速前出,亮明維和身份,警告令其撤離。

警告射擊無果后,根據聯黎交戰規則,警衛班立即採取戰術行動開始反擊,隨后,各應急戰斗小組在裝甲車的掩護和配合下,迅速依托有利地物加強火力布防,對營門和主要路口實施封鎖。與此同時,醫療救護組迅速趕至戰斗區域,立即對受傷人員進行緊急處理,而后將其轉至地下救護所進行搶救。在我方火力逐漸佔優后,政治工作組就地展開戰場動員,見縫插針對恐怖分子進行心理攻勢,取証人員全程進行攝像、錄像……

經過三個小時的演練,以遭遇炮彈襲擊、恐怖分子攻擊、難民聚集沖擊等突發情況為背景的10余種防衛預案得到了檢驗。與此同時,在建筑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營區內,各項應急防衛演練科目也漸漸接近尾聲。

“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我們進行了全面准備,有效錘煉了維和官兵處置突發情況的能力。”第15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蒲毅告訴筆者,接下來,他們還將對此次演練中暴露出的問題進行復盤式檢討總結,加強應急防衛演練力度,進一步提升全體維和官兵的應急處突能力。

分享到:
(責編:紀   宇、劉軍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