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用國產武器獲國際特種狙擊手賽金牌總數第一(圖)

【查看原圖】
中國用國產武器獲國際特種狙擊手賽金牌總數第一(圖)
中國用國產武器獲國際特種狙擊手賽金牌總數第一(圖)
來源:中國軍網  2016年06月27日08:23

當地時間6月25日下午,哈薩克斯坦傳來捷報:“金鷹—2016”國際特種狙擊手競賽落下帷幕,中國參賽狙擊隊獲得14個單項課目中的7個第一,獎牌和金牌總數位居第一。

此次競賽在哈薩克斯坦的卡拉干達州斯帕斯克軍事訓練基地舉行,首次允許參賽國使用本國裝備。來自7個國家的22支隊伍同場競技,有“雄鷹特種部隊”之稱的陸軍第26集團軍某特戰旅5名隊員代表中國特種部隊參賽,他們分兩個小組與各國高手角逐。土耳其和印度派出觀察員,觀摩了整場比賽。

此次競賽以狙擊技能為主,競賽現場地形復雜,情況多變,具有很強的實戰性、風險性和殘酷性,所有參賽隊員需要背負25公斤的戰斗裝具,在5天時間內先后完成人質靶、拆除爆炸裝置、搜索射擊、支援射擊、相遇射擊、狙擊哨兵、狙擊小組對抗等項目的競賽,最終決出17塊獎牌、15塊金牌。最終,中國狙擊隊以絕對優勢擊敗對手,分別取得14個單項課目中的7個第一名,獲得9塊獎牌,7塊金牌,獎牌和金牌總數均名列第一。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最后階段的狙擊小組對決項目,採取單循環方式,每一家都見面,每隊進行21場對決,場場過狠招,硬碰硬,中國隊的狙擊隊員朱千令和張雙組合,21場對抗,場場獲勝。中國狙擊手的真功夫讓所有參賽國隊員心服口服。據悉,這是我軍特種部隊在國外賽場上首次使用本國制造的狙擊武器打出的最好成績。

代表中國特種部隊參賽的陸軍第26集團軍某特戰旅是我軍13支特種部隊之一,也是我軍特種部隊中唯一榮立集體一等功的單位。該特戰旅自1994年組建以來,先后完成中俄聯演、國際維和、汶川抗震救災和奧運安保等40多項重大任務,攻克了夜間實戰化訓練難點、城市反恐戰法等7項訓練難題,創造了水上、山地、某飛行工具和直升機側門離機跳傘等7項全軍同類部隊傘降紀錄,連續16年被評為軍事訓練一級單位。在此之前,該旅還曾於1998年、2009年兩次代表中國特種部隊出國參加國際偵察兵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均獲得競賽獎牌、金牌總數第一的優異成績。(仇成梁、馬亮)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