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維和人員在南蘇丹遭襲 步兵營下士李磊犧牲

【查看原圖】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執行任務時遇襲現場照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執行任務時遇襲現場照片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7月11日12:29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據國防部新聞局官方微博“國防部發布”消息,7月10日,南蘇丹政府軍與反政府軍繼續在首都朱巴交火。當地時間18時39分,我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1輛裝甲車在聯南蘇團總部營地執行難民營警戒任務時,突遭一發炮彈襲擊,造成中國維和人員1人犧牲、3人重傷、3人輕傷。

中國軍隊對上述襲擊深感震撼並予以強烈譴責,對犧牲人員深感悲痛並深表哀悼,對受傷人員及上網人員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事件發生后,中國軍隊立即啟動應急機制,我維和分隊已經組織對傷員全力搶救,並進一步加強安全防范措施。

據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官方微博報道,在這次遭受武裝分子襲擊中,中國維和步兵營下士李磊頭部胸部重傷,搶救無效犧牲。上士姚道祥、中士吳樂、下士宋曉輝、下士霍亞會、上士陳英、四級軍士長楊樹朋受傷。 

《解放軍報》法人微博也發布消息,讓我們深切緬懷在南蘇丹首都執行維和任務中不幸犧牲的戰友李磊——來自第20集團軍楊根思生前所在部隊的一名優秀士兵。英雄一路走好!我們和您的家人一樣悲痛!今日中國由大向強,彰顯大國擔當,維和世界和平,李磊戰友用生命書寫了中國軍人的擔當!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