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對靠近的武裝人員進行警告還擊

【查看原圖】
遭襲裝甲車內部。
遭襲裝甲車內部。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7月11日15:15

人民網朱巴7月11日電 當地時間的7月10日,南蘇丹首都朱巴市區,代表了不同政治勢力的武裝派別的交火依然在持續。中國的維和步兵營在外執勤分隊執行聯合國的維和任務期間突然遭遇襲擊,造成中國維和步兵營的下士李磊犧牲,另有六人受傷,其中三人重傷,三人輕傷。受傷的人員分別是:上士姚道祥、中士吳樂、下士宋曉輝、下士霍亞會、上士陳英以及四級軍士長楊樹朋。

當地時間10號早晨7時30分,南蘇丹政府武裝與反政府武裝再次發生武裝沖突。雙方進行反復爭奪。期間,有32發炮彈和大量子彈落入聯南蘇團總部營地。其中,兩發炮彈落入中國維和步兵營營區。在中國維和步兵營擔負的哨位旁邊有大量的子彈打入,並有散落的彈片落入。

交火期間,部分武裝分子試圖進入聯南蘇團總部營地。為了保護聯合國人員、設施以及難民營安全,中國維和步兵營依托有利地形以及步戰車對重點地位進行封控,確保武裝分子不能進入聯南蘇團總部營地。

當地時間下午6點,經過激烈交火的雙方再次重新開始部署進行交火。雙方大量坦克、士兵從正在難民營一線執行任務的中國維和步兵營防區通過。在一線指揮的教導員魯成軍迅速對兵力和防護進行部署。由於交火過於密集,18點32分,一發炮彈正好擊中中國維護步兵營位於難民營四號哨位的步戰車,並在內部爆炸,導致正在執行任務的七名士兵受傷。

根據交戰規則,營長王玉安迅速下達命令,對靠近我方的武裝人員進行警告還擊,及時將武裝分子驅離。中國維和步兵營教導員呂成軍迅速組織人員對受傷人員進行搶救,對遇襲車輛進行滅火,防止二次爆炸,並對現場防護進行調整。

與此同時,中國維和步兵營緊急派遣醫療救護車前往事發地域,聯系聯南蘇團醫院對傷員進行緊急醫療護送。抵達聯南蘇團總部營地的柬埔寨二級醫院后,中國維和步兵營又積極協調專家、醫生對傷員進行緊急救治。戰士李磊因傷勢過重不幸犧牲,其余六名傷員正在緊急救治當中。

目前,中國維護步兵營官兵還在一線執行維和任務。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 王壹、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