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國赴俄“工程方程賽”參賽隊誓師出征

【查看原圖】
我國赴俄“工程方程賽”參賽隊誓師出征
我國赴俄“工程方程賽”參賽隊誓師出征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7月19日15:54

人民網西安7月19日電 “為祖國爭光,為軍旗添彩……”7月19日上午,我國赴俄“工程方程賽”參賽隊出征誓師大會在華山腳下的西部戰區陸軍某工兵團舉行。參賽隊共54人,通過航空、鐵路兩種方式進行機動。由8人組成的押運小組已於7月9日從滿洲裡駛出國門,計劃7月22日前全部參賽隊員抵達比賽地點。

此次比賽將於7月30日至8月13日在俄羅斯伏爾加斯基市某部舉行,內容涵蓋“挖坑機設置非爆炸性反坦克障礙”、“工程清障車在工程障礙中開辟通路”等9個項目。比賽共設4個單項賽、1個接力賽和1個文體賽,其中接力賽是本次比賽關注度最高、競爭最激烈的一個環節,參賽隊不僅要在寬16米、長2600米的寬路部分和寬500米、長150米、深3.5米的水障部分相結合的賽道上完成不同類型裝備接力,還須完成比賽設置的所有工程保障任務。據參賽隊隊長馮遵瓦介紹,今年的“工程方程賽”是我軍首次參加,與以往工兵參賽項目相比,機動性要求更高,專業性要求更強,保障性要求更精。

據悉,自受領任務以來,該參賽隊進行了為期121天的封閉式訓練,先后完成了國際軍事比賽專題教育、外事知識和基礎語言學習、參賽專業技能訓練,以及全要素、全員額實戰化組織連貫演練和臨戰檢驗,全面提高參賽隊員人裝結合、密切協同和應對復雜情況的能力。

參賽隊領隊許武勤說,他們出境后將嚴格遵守國家和軍隊政治、外交紀律,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權威,以過硬的素質贏得國際的贊譽、對手的尊重和官兵的信任,以優良的作風展現中國軍人“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良好形象。(孫利波、馬曉彤、雷肖)

分享到:
(責編:邱越、楊成)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