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集團軍某特戰團緊急馳援葫蘆島防汛救災(圖)

【查看原圖】
傳遞沙袋
傳遞沙袋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7月26日09:16

人民網葫蘆島7月26日電 7月25日16時,應葫蘆島市防汛指揮部請求,被譽為東北猛虎的陸軍第39集團軍某特戰團出動官兵222名,各類車輛17台,沖鋒舟10艘,緊急馳援受災嚴重的葫蘆島市建昌縣。

7月20日,遼寧省葫蘆島市建昌縣降雨量達到特大暴雨級別,最高降水量達386.8毫米,部分地區受災嚴重。時隔5日,建昌地區再次降下暴雨,部分河段水位較高,人民群眾財產生命安全受到威脅。16時,接到任務后,該團立即啟動防洪應急預案,應急分隊迅速准備救生衣、沖鋒舟、沙袋等救災物資,於16時45分開始向災區機動,行進途中,大雨傾盆,高速公路上不時伴有濃霧,部分路段能見度僅100多米,經過2個余小時的急行軍,抗災官兵於19時43分到達受災地域。

此次救災行動,戰區陸軍、集團軍黨委高度重視,戰區陸軍首長特別做出了盡全力搶救群眾、保証自身安全的指示。

截止至發稿時,該團官兵正在緊急執行搶險救災任務,布置警戒力量,防止群眾誤入危險區域。已巡視河段近9公裡,鞏固河堤50余米,投入土石近100立方米,並協助當地防汛指揮部運送物資2000余件。25日晚至26日凌晨,該團200余名官兵將分撥次進行值守,防止出現突發險情。(海洋 馬一博)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 王壹、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