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軍演紅藍對抗激烈 鏖戰數回合戰損基本持平

【查看原圖】
解放軍軍演紅藍對抗激烈 鏖戰數回合戰損基本持平
解放軍軍演紅藍對抗激烈 鏖戰數回合戰損基本持平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7月26日14:58

人民網寧夏銀川7月26日電 盛夏時節的千裡賀蘭山古戰場,一場大雨不期而至,讓原本就復雜的戰局更加顯得雲波詭譎。7月25日凌晨1時許,扮演紅軍的西部戰區陸軍某炮兵旅戰術炮兵群在密集的遠程火力掩護下,駛過泥濘的道路向預定作戰地域快速開進。由邱少雲生前所在部隊、西部戰區陸軍某旅組成的藍軍在大漠腹地守候已久,他們一邊對主要道路、隘口實施火力封鎖,一邊派出多股兵力一路襲擾,企圖阻滯對手行動。

“黃山報告,前方路口遭敵遠程炮火攔阻,2門火炮陣亡。”果不其然,先頭梯隊剛剛通過一處路口,就有兩門火炮冒起了白煙。接到情況的指揮所一邊命令戰役炮兵群加大火力壓制,一邊命令部隊拉大車距快速通過。

“預料到藍軍不會讓我們輕易佔領陣地,但剛一出門就出現傷亡,突然感覺壓力更大了。”營長張慶國介紹說,這次對抗演練導演部隻賦予作戰任務、不設置行動預案,隻提供戰場態勢、不干預部隊指揮,對抗雙方自主偵察、自主攻防讓參演部隊的壓力特別大。

“黑河射擊!閃電裝填!放!”一路襲擾與反襲擾,紅軍炮兵群完成射擊准備后開始對藍軍進行火力壓制,掩護前沿攻擊群突破敵防御。經過數個炮兵戰斗隊不間斷的高密度火力打擊,藍軍陣地不時冒起陣陣藍煙。

紅軍指揮員、該旅旅長蔡宏偉告訴記者,這次演習中他們靈活運用“打節斷鏈,毀癱體系”的作戰樣式,探索論証多種火力配系模式,在真實的對抗中錘煉部隊攻防能力。導調指揮中心的戰場態勢圖上,一發發炮彈如離弦之箭飛向藍軍陣地。

紅軍招招致命,藍軍也並沒有坐以待斃,利用聲測、雷達、電子等先進偵察手段,確定位置后對紅軍陣地進行火力反制。戰場上,紅軍炮兵群被判“陣亡”的人員和戰損的裝備驟然增多。

“紅軍炮兵群在進行第一波次火力打擊后,轉移陣地用時過長,被藍軍鎖定了位置,遭到炮火打擊,損失較重。”紅軍導調員宋家寧解釋道。

沒有了導演部一步步給定的條件,紅藍雙方你爭我奪、見招拆招,經過三個回合的搏殺,紅藍雙方戰損基本持平。演習導演部領導說:“這次演習我們從嚴從難構設戰場環境讓紅藍雙方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圍繞火力壓制於反壓制、火力破壞與反破壞、火力支援與反支援、火力攔阻與反攔阻等行動展開自主對抗,目的就是錘煉和提升部隊的實戰能力。”(孫利波、相雙喜、楊磊)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