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堅豹子軍”抵達朱日和:“豹狼之爭”正式拉開戰幕(圖)

【查看原圖】
“攻堅豹子軍”抵達朱日和:“豹狼之爭”正式拉開戰幕(圖)
“攻堅豹子軍”抵達朱日和:“豹狼之爭”正式拉開戰幕(圖)

千裡機動進入陣地,排兵布陣大戰在即

7月26日9時30分,陸軍最大的演兵場朱日和訓練基地導演大廳內演習任務部署會召開。基地導演大廳迎來“跨越—2016·朱日和B”演習的主角:被譽為“攻堅豹子軍”的陸軍第26集團軍某摩步旅和被譽為“草原狼”的中國第一“藍軍旅”在這裡簽訂決戰書。陸軍指導組、導演部領導及各組組長、專家組、參演部隊指戰員等100多人見証了決戰前這一歷史性時刻。

7月24日18時30分,素有“攻堅豹子軍”之稱的陸軍第26集團軍某摩步旅通過摩托化機動、鐵路輸送和空中投送梯隊的方式,將5000余官兵輸送到朱日和基地,而且比規定時間提前了6個小時到達。陸軍第26集團軍指導組導調摩步旅遠程投送、組織籌劃演練。導演部督導組對本級演練情況進行了全程視頻檢查。

此次遠程機動,該摩步旅及其加強力量共編成14個行軍梯隊、6個列車梯隊,陸航團編成3個地面行軍梯隊和1個空中梯隊。在三天兩夜的機動途中,行軍梯隊採取小梯次、多波次、大間隔方式隱蔽機動,總行程達到1500余公裡。

集團軍指導組組長、陸軍第26集團軍田厚玉副軍長告訴記者,在摩托化機動途中,集團軍指導組導調部隊處置了裝備搶修、遭“敵”電磁干擾欺騙、“敵特分子”滲透偵察、遭“敵”化學襲擊、遭“敵”空中偵察、防“敵”偵察監視、遭“敵”空襲、遭“敵”心戰攻擊、遭“敵”大股兵力襲擊等18組臨機情況。

導演部督導組對左、右兩路縱隊摩托化機動情況進行了全程檢查督導,導演部還對鐵路輸送第4梯隊整列裝卸載進行考核。

部隊到達演習地域后,迅疾進入情況,進行安營扎寨、對接情況、檢查武器裝備、戰前練兵等活動。

任務部署會結束后,紅藍雙方正式進入情況。有著“攻堅豹子軍”之稱的陸軍第26集團軍某摩步旅與有著“草原狼”之稱的某“藍軍旅”將在未來幾天裡展開“豹狼之爭”的生死對決。(勇偉 李明翰 特約記者仇成梁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 王壹、白宇)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