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16·朱日和B”打響 “攻堅豹子軍”誓師北上

【查看原圖】
“跨越-2016·朱日和B”打響 “攻堅豹子軍”誓師北上
“跨越-2016·朱日和B”打響 “攻堅豹子軍”誓師北上
來源:中國軍網  2016年08月02日08:40

軍旗獵獵,戰歌激蕩。7月19日,山東半島某營區,“跨越-2016·朱日和B”的戰斗參演部隊在這裡舉行出征前的誓師大會。北部戰區陸軍李橋銘司令員、陸軍第26集團軍林火茂軍長、郭曉東政治委員、北部戰區陸軍黨委機關,第26集團軍黨委機關參加誓師大會。即將代表北部戰區陸軍揮師北上、遠征塞外的“沂蒙旅”5500余名參演官兵斗志昂揚,在誓師大會喊響參演誓言。

“沂蒙旅”是第26集團軍經多次調整精簡保留下來的唯一一支團以上部隊,延續著紅軍血脈,在前進的道路上彰顯了“沂蒙勁旅”的血性和擔當。先后參加過魯中反掃蕩、攻克蒙陰城、孟良崮戰役、淮海戰役、渡江戰役和抗美援朝數百次戰役戰斗,傳承著“忠誠堅定、勇敢強悍、機敏迅捷、堅韌扎實”的“攻堅豹子”精神。

李司令員在戰斗動員中要求指戰員必須做到:堅定敢打必勝、決戰漠北的信心﹔用好奇正相合、靈活機動的戰術﹔發揚不怕苦難、敢於勝利的精神﹔守牢全程安全、作風嚴實的底線。嚴格落實中央軍委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出台的“27個必須、7個嚴禁和10個不得”的剛性要求,全程按實戰要求組織,嚴格戰場管理,全程戰斗著裝,堅持真演實練、真打實抗,不怕暴露問題,絕不允許弄虛作假,絕不允許搞想歪招鑽空子的事。在這場跨區對抗演習的硬仗中,發揚傳統、不辱使命,在前輩先烈們創造的榮譽上再添亮色、續寫輝煌。

第26集團軍林火茂軍長在誓師大會上代表集團軍黨委動員全體指戰員:一定要努力爭創佳績﹔一定要展現過硬作風﹔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線。作為“攻堅豹子軍”的一員,要堅決貫徹習主席改革強軍重大戰略思想,大力弘揚“忠誠堅定、勇猛強悍、機敏迅捷、堅韌扎實”的“攻堅豹子精神”,不辱使命、不負重托,敢於擔當、勇於拼搏,當好戰區陸軍代表隊,鍛造頭等主力旅,為集團軍再立新功,為“沂蒙旅”再續輝煌!

誓師大會上,部隊官兵士氣高漲、斗志昂揚,官兵們紛紛表示,一定牢記強軍使命,戮力同心、鐵血擔當,發揚“攻堅豹子精神”,以備戰打仗的最高標准,堅決完成跨區對抗演習任務。

(牛濤 王坤 特約記者仇成梁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