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產AC311A輕型直升機獲民航型號合格証(圖)

【查看原圖】
AC311A型直升機通場而過。邱越攝
AC311A型直升機通場而過。邱越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8月16日14:41

人民網南昌8月16日電 (邱越)16日,中國民用航空局為國產AC311A型直升機頒發型號合格証(TC)頒証儀式在江西省南昌市華夏九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舉行,標志著國產AC311A型直升機通過了中國民用航空局型號合格審定,飛機設計滿足保証安全的基本要求,獲得參與民用航空運輸活動的“入場卷”,該機走向市場有了“定心丸”。中航工業昌飛副總經理、華夏九州通航公司執行董事許偉說:“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在南昌“打飛的”去旅游將不再是夢!”

AC311A型直升機是中航工業昌飛和直升機設計所在AC311的基礎上共同研制成功,2014年8月14日在昌飛實現首飛﹔2014年9月,在拉薩干巴拉世界最高的人控雷達站5300米成功實現起降﹔2015年2月,在中國最冷的地區黑龍江省漠河圓滿完成了零下40攝氏度的高寒飛行試驗驗証。這是我國民用直升機型號研制歷程中又一裡程碑,對於促進我國民用直升機產業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AC311A型機的研制成功,提升了國產直升機自主研發能力,能夠滿足完善應急救援體系、准軍事用途、拓展國際輕型民用直升機市場的需要。

AC311A直升機是一款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2噸級6座高原輕型直升機。AC311A型直升機採用全數字化設計和制造技術,“高原性”、“舒適性”、“可靠性”、“易維護性”特點更加突出。通過換裝法國透博梅卡ARRIEL 2B1A發動機,高原性能更加突出,可實現全疆域飛行﹔通過改進框梁結構,進一步優化和改良了氣動布局﹔全面升級旋翼系統,飛行性能、機動性能和操縱品質大幅提升﹔高度集成化的綜合航電系統,化繁為簡,駕駛操控更加簡化,維護更加簡便、經濟﹔煥然一新的駕駛艙布局和儀表板操縱台優美設計,內飾和座椅豪華版全新設計,大方舒適,優雅美觀﹔預留功能接口,可實現一機多型,一機多用,平台拓展和個性化改裝。

該型機能夠在陸地、跨越小面積水域無結冰條件下,作晝間和夜間目視規則飛行,可執行人員與貨物運輸任務。通過客戶化改裝,還可適用於邊防巡邏、公安執法、搶險救災、緊急救護、打撈救生、網線巡檢、線路勘探、交通運輸、行政公務、空中觀光、海上運輸、空中指揮、森林滅火、航空拍攝、新聞採訪等通用航空服務。該型機是一款姿態優美、多用途的國產輕型直升機。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