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重走長征路>>四川

四川石棉安順場:紅色景區的幸福小鎮

【查看原圖】
四川石棉安順場:紅色景區的幸福小鎮
四川石棉安順場:紅色景區的幸福小鎮
來源:人民網  2016年09月12日11:13

人民網雅安9月10日電 (朱虹)10日,“長征路上奔小康”網絡媒體“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四川站啟動,首站來到四川石棉安順場,這裡是著名的革命勝利紀念地。

安順場原名“紫打地”,位於四川省西南部的大渡河中游南岸,距石棉縣城11公裡。1935年5月中國工農紅軍在此勝利強渡大渡河,粉碎了蔣介石讓“朱毛成為石達開第二”的迷夢。由鄧小平、江澤民同志分別題寫碑名和館名的中國工農紅軍勝利強渡大渡河紀念館與川西古鎮相得益彰。

在四川石棉安順場,一條安順古街涵蓋了安順場南北區域和老街核心區,街道由青石板鋪設而成,四周房屋採用富有川西特色的仿明清式建筑風格,黑白相間為主調,古色古香、韻味十足,身臨其中仿佛置身於歷史的長河,凸顯出厚重、滄桑、波瀾壯闊的歷史文化韻味。如今,安順場已成為集愛國主義教育、古鎮休閑度假的旅游綜合目的地,處處是生活悠閑、安樂的居民,是一個紅色景區的幸福小鎮。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