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長征干部學院是干部教育培訓的“大熔爐”

【查看原圖】
四川阿壩:長征干部學院是干部教育培訓的“大熔爐”
四川阿壩:長征干部學院是干部教育培訓的“大熔爐”
來源:人民網  2016年09月13日15:15

人民網阿壩9月13日電 (朱虹)9月12日,來自四川阿壩州馬爾康、金川和小金三個縣的年輕干部們來到兩河口會議遺址參加長征干部學院的培訓。

和其他培訓不同的是,長征干部學院的學員們需要把“吃紅軍飯、穿紅軍衣、走紅軍路、嘗紅軍苦、唱紅軍歌、揚紅軍魂”貫徹始終。學院採取“模塊式”組班,“菜單式”選課,“套餐式”設置課程,設置有課堂教學、現場教學、體驗教學、激情教學、訪談教學5大教學模塊,7門課堂教學課、15門現場教學課、爬雪山、過草地等4門體驗課、“雪山草地,苦樂同心”等3門激情課。

據長征干部學院老師介紹,長征干部學院是一所以弘揚“紅軍長征精神”為主題的干部學院,作為干部教育培訓的“大熔爐”。而阿壩州有著豐富、獨特的紅色資源,長征干部學院通過豐富的培訓內容,著力打造“雪山草地奮斗路、北上抗日救國路、三軍同向勝利路、民族團結連心路”黨性教育精品體驗線路。

9月12日,干部們前來培訓學習的中國工農紅軍“兩河口會議”會址,就是課程教學的其中一處。1935年6月26——28日,黨中央在這裡召開了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史上具有僅次於遵義會議的重要歷史意義的政治局(擴大)會議,史稱“兩河口會議”。長征干部學院希望學員們在這裡進行培訓,能夠更充分的感受黨史的魅力,更深刻的理解紅軍精神。

“‘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現,是保証革命和建設事業從弱到強的精神力量,是我黨的寶貴財富。”來自四川金川縣的培訓學員蘇佰科告訴記者,這些日子以來他通過電影、在革命遺址聽講座等學習方式,深刻意識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結束培訓后他將把紅軍精神帶到工作中,繼續堅持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