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營書香長征路”:走進江西於都 

【查看原圖】
活動開始前,解放軍出版社的編輯向長征源小學的同學們贈送繪本。曹舒雅攝
活動開始前,解放軍出版社的編輯向長征源小學的同學們贈送繪本。曹舒雅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9月23日10:06

人民網於都9月23日電 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解放軍出版社組織軍地知名藝術家等一行,帶著長征系列主題新書,走向長征沿線,把軍營的書香帶給當地部隊、學校和紀念館。9月22日上午,“軍營書香長征路”出征人員來到長征的起點——江西於都,於當地開展了一系列相關活動。

22日上午,解放軍出版社“軍營書香長征路”出征人員由副總編輯張良村帶隊,來到紅軍長征出發地於都,在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前的廣場上,為長征源小學的師生和於都群眾送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並向長征源小學和中央紅軍出發紀念館捐贈了價值5萬元的圖書。據介紹,解放軍出版社此次捐贈的新書包括“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史料叢書》及以繪本形式講述長征故事的《長征繪本叢書》等長征主題新書。

贈書現場,軍地文藝工作者們帶來了精彩的軍旅歌曲演唱、繪本故事朗誦等節目。當主持人趙偉演唱《映山紅》和小曾演唱《十送紅軍》的時候,長征源小學的孩子們跟著一起唱了起來。據長征源小學工會主席丁克明介紹,這是他們校本課程的一項內容,這些紅歌都是長征源小學的學生必學必唱的歌。作為嗩吶之鄉的子民,於都長征源小學紅娃嗩吶藝術團的孩子們表演了嗩吶合奏《紅娃樂》,該曲是於都客家嗩吶傳承人劉家盛根據《十送紅軍》改編創作的。

演出結束后,出征人員在於都縣人武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一同參觀了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第一渡口——於都縣城東門渡口。1934年10月18日傍晚,毛澤東、周恩來、朱德、博古、張聞天等中央領導,以及中共中央、中革軍委、紅軍總部中央政府機關在此渡過於都河,開始長征。隨后,出征人員一行參觀了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館內的許多歷史資料、圖表都是依據解放軍出版社出版的圖書,向觀眾呈現的長征的歷史。此行由出征人員贈送的《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史料叢書》也將陳列在館內。(曹舒雅、蔡守國、劉慧

分享到: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