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巴山渝水長征路 如果紅軍看到現在的長江大橋

【查看原圖】
巫山長江大橋。李相博攝影
巫山長江大橋。李相博攝影
來源:中國軍網  2016年10月20日13:52

重慶是中國西部的大城市,戰略位置極為重要,別稱巴渝、山城、渝都、橋都、霧都,從1932年起,中國工農紅軍第三軍即在此活動。2016年10月10日,“長征路上奔小康”重慶全媒體“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在採訪過程中,採訪團成員一路追尋紅軍的足跡,去觸摸巴渝大地上的紅色坐標。紅軍當年長征在重慶不僅翻越大山,還渡過很多江河。那時渡江,紅軍走過的橋相當簡易,有的是現搭建的,有的是古城老橋,如今這些橋已經舊貌換新顏。在重慶扶貧攻堅的路上,建設了很多跨江的橋梁、高鐵橋梁、大跨公路橋梁等,這些橋梁有拱橋、斜拉橋、懸索橋、連續剛構橋、T型剛構橋等橋型。每經過一座橋,不禁感嘆現代造橋技術的精湛。重慶位於長江上游,被長江、嘉陵江兩江環繞,長江和嘉陵江把重慶市中心渝中區與南岸區和江北區自然分割,連接兩地必須依靠橋梁。作為橋都,重慶的橋梁已經和這座城市的發展血脈相連。據資料統計,重慶長江和嘉陵江上共有20多座橋,都是特大型橋,從重慶38個區縣范圍來說,橋梁總數已超過萬座。本組圖片中的橋梁或橫跨大江,或橫跨山谷,氣勢雄偉,驚艷無比。

80年前紅軍長征勇跨大江大河,敢涉深水險灘﹔80年后一座座大橋如同彩虹般跨越兩江,給當地百姓生活帶來方便,也為經濟發展鋪設一條條快車道。山城人民在新的長征路上打響脫貧攻堅戰,戰斗依舊,任重道遠。(孫智英 攝影/李相博)

分享到: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