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空軍黨委機關組織觀看大型聲樂套曲《長征組歌》

【查看原圖】
空軍黨委機關組織觀看大型聲樂套曲《長征組歌——紅軍不怕遠征難》。
空軍黨委機關組織觀看大型聲樂套曲《長征組歌——紅軍不怕遠征難》。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10月24日09:57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黃子娟、郭洪波)賡續血脈高歌光輝路,不忘初心闊步新征程。10月23日,大型聲樂套曲《長征組歌——紅軍不怕遠征難》在空軍禮堂隆重上演。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空軍政治委員於忠福出席觀看,並接見全體演職人員。

10月21日,空軍黨委機關集體組織收看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實況轉播,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並組織部隊迅速掀起學習討論熱潮。為大力營造繼承和弘揚偉大長征精神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激發廣大官兵緬懷先烈、不忘初心、投身空軍建設的熱情動力,空軍黨委機關邀請陸軍戰友文工團復排的大型聲樂套曲《長征組歌——紅軍不怕遠征難》赴空軍演出。

《長征組歌——紅軍不怕遠征難》始創於1964年,是國家和軍隊最具代表性與民族性的紅色經典。演出現場,當激昂旋律響起,《告別》《四渡赤水出奇兵》《過雪山草地》《大會師》等10個曲目被依次唱響,熟悉的曲調、精湛的唱功、完美的和聲,把觀眾帶回到激情燃燒的長征歲月,在重溫經典曲目中精神受到熏陶、靈魂受到震撼,官兵一邊鼓掌一邊同聲歌唱,現場氣氛達到高潮。據悉,另有《黨的女兒》、《紅珊瑚》、《江姐》等3部紅色經典劇目,復排后將在軍內外公演。

永遠在路上,筑夢新長征。演出結束后,馬曉天、於忠福接見全體演職人員時表示,長征鍛煉、磨練、成就了人民軍隊,偉大長征精神是我們走好新長征路的寶貴財富。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用真理武裝頭腦、指引理想、堅定信仰,賡續紅色基因,當好紅軍傳人﹔要始終圍繞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緊緊扭住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備戰打仗不放鬆,努力鍛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過硬部隊﹔要以實際行動接過先輩旗幟,傳承偉大長征精神,走好新的長征路,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投身改革強軍實踐,為加快推進空軍戰略轉型、建設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強大人民空軍貢獻力量。

空軍黨委常委、空軍機關和駐京部隊官兵代表共900余人觀看演出。

分享到: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