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熱航展冷知識:美輪美奐的馬赫環(圖)

【查看原圖】
御風而行,雲端起舞。楊盼攝影
御風而行,雲端起舞。楊盼攝影
來源:中國軍網  2016年10月27日13:12

近日,大批國產新銳軍機陸續抵達珠海機場,包括運-20、武直-10、運-8等機型。這些軍機好酷炫,可是廣大軍迷不要老盯著戰機的“屁股”看呀,看的人家“羞羞的”。什麼,你問我這噴火的尾部是“什麼鬼”?今天給大家科普一下,這尾部噴出的火焰是馬赫環。

馬赫環,又叫做馬赫盤,英文為Shock Diamond,指的是導彈或飛機發動機尾部噴射出的火焰呈現出來一環一環的樣子,這是由於氣體在出口繼續膨脹,然后受背壓環境的壓縮而產生的激波發光造成的。在飛行速度達到音速的十分之九,即馬赫數Ma=0.9(約950公裡/小時)時,局部氣流的速度可能就達到音速,產生局部激波。這種現象不需要飛行器超音速飛行下產生,隻要飛機出口氣流達到超音速就可以出現,發動機地面試車就可以看到。

戰機搏擊長空,發動機尾部噴出美輪美奐的馬赫環,與落霞交相輝映,可謂夕陽與戰機齊飛,霞光共馬赫環一色。下面帶你看一組戰斗機尾部噴出的美輪美奐的馬赫環。(攝影/楊盼 張為柵 代宗鋒 殷坤澤 劉虎剛 鐘魁潤 廖詩寬 丁義波 等)

分享到: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