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特戰隊員“魔鬼周”訓練磨煉利刃“刀尖”(圖)

【查看原圖】
2016年11月27日,武警特戰隊員在水中奔襲。
2016年11月27日,武警特戰隊員在水中奔襲。

人民網南寧12月6日電 2016年11月17日至12月2日,在廣西河池的高山密林、溶洞河谷中,武警廣西總隊南寧市支隊分兩批次組織特戰分隊開展了每次為期7天6夜的“魔鬼周”極限訓練。

此次“魔鬼周”極限訓練打破常規,創造“煉獄”般的訓練環境,讓特戰隊員們在實戰環境下接受 “魔鬼周”中的“洗禮”。訓練依托廣西河池復雜的山地、溶洞等地理環境,圍繞擔負的反恐、處突任務實際,組織特戰官兵以“一手端牢執勤處突的飯碗,一手高舉反恐維穩的利劍”為目標,採取挑戰體能極限、技能頂點、心理底線的訓練形式,著重歷練特戰隊員超常的意志品志、頑強的戰斗精神、密切的團隊意識和過硬的綜合素質,對特戰隊員進行了一系列的超極限的訓練,全力鍛造利刃上的“刀尖”。

訓練在野外晝夜連續實施,特戰隊員們每天人均負重不少於30公斤、徒步行軍不少於30公裡、訓練時間不少於18個小時,主要以山林地捕殲戰斗、溶洞搜索、廢舊火車站捕殲為主要科目,武裝奔襲、野外生存、淺灘突擊、對抗搏擊、極限體能、快速射擊等內容貫穿整個訓練過程,每天不少於10個以上的訓練內容,突出模擬實戰、高強度、對抗性等特點。組織“魔鬼周”極限訓練是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 在艱苦復雜的環境,努力練就特戰隊員一槍斃敵、一招制勝、一舉拿下、一錘定音的真本領,探索實戰化訓練方法路子,提升反恐制勝能力積累了經驗、儲備了力量,鍛造一批“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反恐特戰精英。(王俞、董亞濤攝)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