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直擊海軍煙台航空工程學院6700余名新兵野外訓練(圖)

【查看原圖】
直擊海軍煙台航空工程學院6700余名新兵野外訓練(圖)
直擊海軍煙台航空工程學院6700余名新兵野外訓練(圖)
來源:新華網  2016年12月06日09:11

海軍煙台航空工程學院某訓練基地6700余名新兵日前被拉到山郊野外,展開3天2夜的“礪鷹—2016”實戰化綜合野營拉練。

此次演練,所有新兵均需搭建野營帳篷住宿,全程參與分組對抗,行軍途中,穿插完成急行軍、輕武器使用、戰術基礎動作、戰傷救護、核生化防護、消防滅火、反恐防暴等20余個科目的訓練和考核任務,以戰載訓,以戰載考,全面檢驗新兵“走、打、防、藏、抗、勤”等技能。

他們還依托沿途叢林、山地、橋洞、河流等復雜地形和陌生環境,按照全景全要素要求設置,模擬了飛奪瀘定橋、奇襲臘子口、血戰湘江等長征經典戰役的戰斗,培養新兵的戰術技能,砥礪新兵勇敢頑強、敢於亮劍、精於協作的軍人血性。

新兵開訓以來,該基地著眼培養合格戰斗員,採取“分類別施教、模塊化組織、分階段實施、滾動式組訓”的訓練模式,實行以“周”為單位的標准化組訓流程,統一訓練標准,規范組訓要求,提高新兵入伍訓練實戰化水平。(姜六畜 查春明)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