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會見西班牙國防大臣

2017年06月14日13:47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6月13日,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馬德裡會見了西班牙國防大臣德科斯佩達爾。李曉偉 攝

6月13日,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馬德裡會見了西班牙國防大臣德科斯佩達爾。

范長龍表示,近年來中西兩國關系發展勢頭良好。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在阿斯塔納會見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在北京與西首相拉霍伊舉行會晤,雙方就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合作、深化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與西方一道,為發展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伙伴關系不斷注入新的活力。

范長龍說,兩軍關系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西兩軍關系發展順利,雙方在軍事訓練、軍艦互訪、軍事教育等領域進行了務實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中方對發展中西兩軍關系持積極態度,願同西軍加強合作,推動兩軍關系發展邁上新的台階。

德科斯佩達爾高度贊賞“一帶一路”倡議。她說,西中友誼歷史悠久,西方積極評價中方在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西方重視發展兩軍關系,希在反恐、維和等領域與中方開展務實合作,並希早日簽署兩國防務合作協議,推動兩軍關系實現新發展。

訪西期間,范長龍還會見了西多位高級防務官員,參訪了國防參謀部、海軍參謀部和陸軍部隊等軍事單位。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陸軍參謀長劉振立、海軍副司令員劉毅、空軍副政委宋琨等參加了有關活動。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