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總統會見常萬全

2017年07月12日09:43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7月11日下午,莫桑比克總統紐西在馬普托會見了來訪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李曉偉 攝

  7月11日下午,莫桑比克總統紐西在馬普托會見了來訪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

  紐西首先請常萬全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兄弟般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說,莫中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當前,兩國關系步入歷史發展新階段。莫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將一如既往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進一步加強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上的溝通協調。莫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莫的無私幫助,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包括防務安全在內的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人民乃至非洲、世界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常萬全說,總統閣下去年5月成功訪華,與習近平主席共同將中莫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為兩國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此訪目的就是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鞏固傳統友好,為兩國關系發展增添新的內涵。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莫兩國兩軍關系,願與莫方一道,打造命運共同體,共同造福兩國人民。

  當日上午,常萬全與莫桑比克國防部長姆圖穆克舉行會談。此前,姆圖穆克為常萬全到訪舉行了歡迎儀式。

  駐莫桑比克大使蘇健、莫國防軍總參謀長雄戈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