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與新西蘭國防軍司令舉行會談

2017年08月15日08:12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8月14日下午,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新西蘭國防軍司令基廷舉行會談。會談前,房峰輝為基廷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朱民 攝

  8月14日下午,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在八一大樓與新西蘭國防軍司令基廷舉行會談。

  房峰輝說,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與新方領導人的共同推動和引領下,中新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進入跨越發展的快車道。在此基礎上,兩軍關系保持積極發展勢頭,高層交往密切,戰略對話機制運轉順暢,專業交流與務實合作不斷拓展。中新同為亞太重要國家,在促進地區穩定和發展方面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中國軍隊願與新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加強戰略溝通,探索完善合作機制,豐富拓展聯演聯訓,加強青年官兵交流,努力把兩軍關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基廷表示,新中擁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友好傳統。願與中方深化各領域合作,發展更加緊密的關系,共同應對挑戰,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雙方還就朝核、南海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談前,房峰輝為基廷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梁蓬飛)

(責編:韓笑(實習生)、黃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