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與美軍參聯會主席舉行會談

2017年08月16日08:17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8月15日下午,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在八一大樓會見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朱民 攝

  8月15日下午,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在八一大樓與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舉行會談。

  房峰輝說,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總統高度重視發展兩軍關系,共同規劃了兩軍關系發展的藍圖,指明了兩軍合作的方向。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中美兩軍完全能夠成為很好的合作伙伴。中美兩軍要把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貫徹落實好,把中美兩軍關系穩定發展的態勢保持好,把兩軍在共同利益領域的合作維護拓展好,把影響兩軍關系發展的不利因素妥善處理好。中國軍隊願與美方共同努力,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戰略互信,深化務實合作,妥處矛盾分歧,有效管控風險,推動兩軍關系持續穩定發展,成為兩國關系的重要穩定因素。

  鄧福德表示,美方願與中方一道,按兩國元首規劃的框架和達成的共識,共同尋求擴大合作領域,致力於推動兩軍關系取得更大進展。他認為,兩軍要建立並發揮溝通協調機制的作用,增進互信,減少誤判和摩擦。雙方應創造一切機會深化交流合作,建設性地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朝著互信、互動和合作的方向努力。

  雙方還就台灣、南海、朝核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並共同簽署了《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框架文件》。

  會談前,房峰輝為鄧福德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

  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美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等會談時在座。(梁蓬飛、劉上靖)

(責編:韓笑(實習生)、黃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