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聯合-2017”中俄聯演第二階段演習進入實兵演練階段

【查看原圖】
“海上聯合-2017”中俄聯演第二階段演習進入實兵演練階段
“海上聯合-2017”中俄聯演第二階段演習進入實兵演練階段
來源:人民網  2017年09月22日08:19

人民網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2日電(記者 楊成)當地時間9月22日上午,參加“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任務的中國海軍參演艦艇從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的金角灣碼頭解纜啟航,同俄方艦艇一道前往演習海域。這標志著此次中俄聯合軍事演習港岸准備階段圓滿結束,正式進入海上實兵演練階段。

上午9時許,中方總導演、海軍副司令員田中和執行導演、海軍副參謀長胡中明與俄方總導演、海軍副總司令費多堅科夫和執行導演、濱海邊疆區艦隊副司令米哈伊諾夫共同參加送行儀式。根據聯合演習計劃方案,此次“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在日本海、鄂霍茨克海南部海域舉行,以“聯合救援和保交行動”為課題,是在今年7月份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一階段基礎上的深化和拓展。演習中,雙方將組織救助遇險坐底潛艇、防空演練、反潛防御、反艦防御、聯合解救被挾持船舶、救助遇險艦船等演練。

22日,抵達預定海區后,雙方將舉行援潛科目演練。“此次中俄援潛救生演練是中國海軍深潛救生艇首次與外軍潛艇進行實艇對接,具有聯合、快速、實戰、高效等特點,這對加深和拓展中俄兩國海軍交流與合作具有重大意義。同時,也充分展示了中國海軍積極擔負和履行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義務的信心和能力。”援潛救生指揮員李偉東告訴記者。                            

分享到:
(責編:胡琳(實習生)、王吉全)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