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英烈事跡 續寫光榮使命

【查看原圖】
2018年4月3日,東部戰區陸軍合成某旅官兵向烈士紀念碑默哀。賴橋泉 攝
2018年4月3日,東部戰區陸軍合成某旅官兵向烈士紀念碑默哀。賴橋泉 攝
來源:人民網  2018年04月04日00:14

人民網漳州4月4日電 青山埋忠骨,浩氣撼長天。清明前夕,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組織官兵分赴4個方向5個烈士陵園,開展“銘記歷史 緬懷英烈”清明祭奠活動。

鼓浪嶼上,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園內,鬆柏環翠,木棉吐艷。在庄嚴的國歌聲中,官兵們獻上親手制作的花籃,脫帽默哀,祭奠69年前在解放廈門戰斗中英勇獻身的老團長。在解放鼓浪嶼戰斗中,“濟南第二團”團長王興芳帶頭沖鋒,頭部負重傷仍指揮官兵強行登陸,與敵展開激戰,直至身中數彈,壯烈犧牲。

忠魂不泯,浩氣長存。該旅副政委王勇在表示:新一輪軍改后,“濟南第二團”以更加嶄新、更加強勁的姿態重裝亮相,新組建的合成部隊秉承“聽黨指揮、絕對忠誠,有我無敵、敢打必勝”的精神,繼承和發揚“使命重於泰山、榮譽高於一切”在英雄氣概,將積極投身新時代改革強軍的滾滾浪潮。

九龍江畔,漳州革命烈士陵園裡,笛聲悠悠,娓娓道來。該旅警衛勤務連班長尤青山用低緩的巴烏吹奏起《血染的風採》,官兵們在悠揚的笛聲中,與駐地師生通過講述革命故事、擦拭墓碑、為墓碑描紅的方式,讓官兵近距離感受先烈的革命英雄主義。

東海之濱,東山革命烈士陵園內,庄嚴肅穆、清幽肅靜。葉飛將軍所題“烈士英靈雄鎮海疆”七個大字熠熠生輝。官兵們來到東山戰斗紀念館,參觀館內陳列的照片、圖畫和實物,聆聽它們背后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事跡。

“參加清明祭掃活動,是對心靈的洗禮。通過緬懷革命先烈英勇獻身精神,引導廣大官兵珍惜先輩榮譽、傳承優良傳統,有效激發官兵獻身強軍實踐、擔當強軍重任的熱情。”官兵代表楊帆說道。(馮粒 王路加 謝文劍 賴橋泉)

分享到:
(責編:馮粒、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