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某部101對新人集體“漢式”婚禮火爆軍營

【查看原圖】
儀式現場。
儀式現場。
來源:人民網  2018年06月21日15:43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從上海到丈夫劉佳所在部隊機關,沙紅園跨越了1500多公裡,而劉佳從國防一線到部隊機關,亦走了1200多公裡。穿越大半個中國,跨過十年異地戀長跑,6月20日,在火箭軍某部營區,劉佳和沙紅園與另外100對火箭軍新人一起,在親人、戰友的祝福中,完成了夢寐以求的婚禮。

儀式當天,一向庄嚴的軍營,在大紅喜字、彩色氣球拱門、甜蜜照片牆的映襯下顯得十分喜慶,連每個房間都張燈結彩、披紅挂綠。戰士們裡裡外外都在為一件事忙活——101對新人的集體婚禮。

“操心的事多,辛苦但值得!”該部所屬某旅負責牽頭保障的組織科科長周曉東說,戰友們常年扎根施工一線,為國防事業日夜鏖戰,有的新郎當兵十幾年都沒見過營院大門的模樣,這次回營區辦婚禮,就是要讓他們有“回家”的感覺!

奏漢樂、行結發禮、誦讀詩經名篇……這場古風古韻、別開生面的漢式婚慶盛典讓大家眼前一亮,新人們紛紛感嘆,漢式婚禮儀式讓浪漫氣息更加厚重典雅,也讓大家領略了傳統文化中愛情的堅貞與婚姻的深沉,將最難忘的青春、最美好的記憶在軍營深深鐫刻。

簇錦團花,異彩漫天。禮樂相和,霓裳戎裝。該部領導介紹說,他們常年擔負繁重的國防施工任務,不少官兵的婚期因任務繁重一再推遲。為此,該部黨委機關著眼官兵現實期盼,連續4年舉辦集體婚禮儀式,並邀請新人家屬、親朋來部隊現場見証,通過婚事新辦、喜事簡辦,激發軍人軍屬的榮譽感、自豪感、幸福感,營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環境,夯實部隊的發展根基。

參加此次“相約新時代·情定火箭軍·幸福筑巢人”集體婚禮的新人,既有屢創佳績的士官骨干,也有素質過硬的年輕軍官,他們一心鉚在崗位上,積極為強軍事業做貢獻。101位新娘分別來自河南、陝西、四川等地,有教書育人的辛勤園丁,也有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在部隊盛情邀請下,她們從天南海北齊聚軍營,與心上人步入婚姻的神聖殿堂。

“我和愛人已經領取結婚証,她是護士,我是軍人,繁忙的工作讓我們也沒去計劃婚禮的事,現在我沒能兌現的婚禮承諾部隊幫我實現了。”火箭軍戰士、新郎吳琰超表示,神聖而隆重的軍營集體婚禮,讓他和妻子既感動又自豪。

對於丈夫的一再“食言”,新娘武瓊態度從最初的生氣委屈變為后來的理解支持。

“有的時候一個人會覺得委屈,但來到部隊,知道他為國防事業做了那麼多不為人知的奉獻,我覺得我的愛人很偉大,我當軍嫂很光榮,也要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武瓊表示,她希望自己的小家庭能為強軍之路貢獻一份力量。(張佳璐 胡良 方雷)

分享到:
(責編:馮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