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刃-2018”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在京開幕

【查看原圖】
參賽隊員站姿射擊。羋金攝
參賽隊員站姿射擊。羋金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0月18日20:46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羋金 謝析搏)“鋒刃-2018”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18日在燕山深處武警某訓練基地開幕,來自白俄羅斯、中非、匈牙利、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包括中國在內的21個國家軍警憲同類部隊的100余名狙擊精英展開同場競技。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軍特種部隊首次派員參賽。

武警部隊舉辦這次競賽,旨在與各國同行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保衛人民美好生活,也是搭建一個交流展示的競技平台,讓各國反恐尖兵互相借鑒、共同提高、增進友誼,進一步推進反恐特戰能力建設,不斷提升狙擊隊伍專業素養和實戰能力。

上午9時,伴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競賽會旗冉冉升起,各參賽代表隊和裁判員依次入場,巴基斯坦陸軍軍事訓練部參謀穆哈邁德中校代表參賽隊員發言,中國武警部隊特警學院特種作戰系主任孫博祥上校代表裁判員發言。中國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上將、政治委員朱生嶺中將分別宣布競賽開幕和致辭。

此次競賽以“實戰、精英、高難、綜合”為導向,按照“參考真實戰例、融入中國元素、打造經典原創”的思路,緊扣反恐作戰特點,區分挑戰、個人、小組、綜合戰斗4個類別,設置潛伏狙擊、對抗狙擊、價值目標選擇狙擊、遠距離山地搜索狙擊等12個競賽課目,採取區分場地、平行展開、交叉作業的方法組織實施。

記者在偵察判定狙擊課目競賽現場看到,狙擊小組需潛行通過5米排水管道到達射擊地線,隨后利用視頻實時傳輸的圖像研究判定目標位置,爾后依托輪胎協同對目標實施射擊。要求2名參賽隊員協同時間間隔必須小於1秒,否則減掉1發高分彈著。該課目重點檢驗狙擊小組在城市作戰中靈活運用戰場地物和空間判定目標的能力。“競賽課目緊貼實戰,極具挑戰性!”不少參賽隊員走下比武場直言。

此次競賽共為期5天,將區分個人課目、小組課目、挑戰課目、綜合戰斗課目4個類別設置獎項,並產生個人全能總冠軍和小組團體總冠軍。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軍各派2個狙擊小組,中國武警部隊派出獵鷹突擊隊、雪豹突擊隊等5支代表隊參賽。

據悉,“鋒刃”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是武警部隊開展實戰化訓練和國際合作的重要品牌,以兩年一屆為組賽周期,首屆競賽於2016年8月22日至25日在京舉行。

分享到:
(責編:岳弘彬、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