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邊防軍人冒險守衛中尼邊境“空鎮”【8】

【查看原圖】
守衛界碑。人民網記者閆嘉琪 攝
守衛界碑。人民網記者閆嘉琪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7月05日12:14

人民網日喀則7月5日電 (記者閆嘉琪)近日,人民網“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採訪分隊來到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聶拉木縣樟木鎮的樟木口岸,隨西藏軍區某邊防連官兵巡邏國門,並對53號界碑進行描紅。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道哪裡都流出一首贊歌……”在庄嚴的國門前,巡邏官兵齊唱《我和我的祖國》和《強軍戰歌》,表達著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和為祖國守邊衛疆的強烈使命感。

隨后,巡邏官兵來到位於國門旁邊的53號界碑前,用毛筆蘸著朱漆,認真地對界碑進行描紅。

巡邏官兵告訴記者,樟木鎮在尼泊爾大地震中受災,鎮裡群眾被轉移安置。因整體地質災害治理工作尚未結束,人在樟木鎮生活存在較大風險,鎮裡尚無居民回遷,這裡可謂是一座“空鎮”。目前,邊防連官兵是鎮裡少有的堅守人員之一。

“我們期盼著樟木口岸能盡快恢復往日輝煌。作為邊防軍人,我們將繼續堅守這裡,保衛邊境安全。”邊防官兵這樣對記者說。

樟木口岸是中尼邊境最重要的公路口岸,過去曾承擔了90%以上的中尼貿易量,在促進中尼睦鄰友好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2015年,尼泊爾特大地震導致樟木口岸和道路、橋梁等設施嚴重損毀,口岸被迫停止運行。今年5月29日,樟木口岸試運行,恢復開通貨運功能。

分享到:
(責編: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