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革命英烈 祭奠雪域忠魂

【查看原圖】
7月4日上午,人民網“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第四採訪分隊與西藏日喀則軍分區的官兵代表們一起到日喀則烈士陵園祭奠雪域忠魂。 王乾攝
7月4日上午,人民網“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第四採訪分隊與西藏日喀則軍分區的官兵代表們一起到日喀則烈士陵園祭奠雪域忠魂。 王乾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7月05日15:41

人民網日喀則7月5日電(記者劉融)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勛,英雄雖逝,浩氣猶存。7月4日上午,人民網“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第四採訪分隊與西藏日喀則軍分區的官兵代表們一起來到日喀則烈士陵園,緬懷為中華民族解放、為建設新中國、建設新西藏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祭奠雪域忠魂。

烈士陵園蒼鬆翠柏偉岸挺拔,高聳的革命烈士紀念碑質朴庄重,現場氣氛庄嚴肅穆。

活動開始,採訪分隊人員與部隊官兵肅立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瞻仰默哀,緩步繞烈士紀念碑一周,深情瞻仰,並向革命烈士紀念碑獻上小白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隨后,採訪分隊還參觀了烈士墓。記者看到,烈士中年紀小的還不滿二十歲。“雖然英烈們已經離我們遠去,但他們的精神永駐。”採訪分隊的記者們深受觸動,紛紛表示,將以革命烈士為榜樣,繼承革命先烈遺志,弘揚優良作風,努力學習,扎實工作,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為祖國的繁榮富強作出自己的貢獻。

“站在烈士墓前,我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什麼叫艱苦奮斗、無私奉獻。我們要向先烈們學習,把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轉化為無私奉獻、衛國戍邊的工作動力!”參加活動的官兵如是說。

日喀則烈士陵園位於日喀則市南郊,共有654座墳墓。其中,烈士墓區共413座,包括有名烈士墓302座、無名烈士墓98座、公墓13座,安葬有邊境自衛反擊戰、修筑中尼公路、和平機場、保衛國家和人民財產安全,以及在各行各業中光榮犧牲並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靈。

分享到:
(責編: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