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舉行第二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頒獎儀式【14】

【查看原圖】
音樂短劇《巴塘駿馬》。唐亞雲 攝
音樂短劇《巴塘駿馬》。唐亞雲 攝
來源:人民網  2020年01月11日14:45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 黃子娟)使命呼喚擔當,榜樣引領時代。1月10日下午,陸軍在北京隆重舉行第二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頒獎儀式。陸軍司令員韓衛國、政治委員劉雷為標兵頒獎。譚斌、楊建鬆、尼都塔生、巴興、顏鵬志、馬和帕麗、劉茂、郝衛堅、韓珺禮、朱武龍十位標兵與親屬代表一起登台領獎,共享榮譽時刻。儀式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和強軍網向陸軍部隊直播,近百萬官兵同上一堂教育課。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發揮榮譽價值引領、大力培育時代新人,陸軍從2018年起每年組織“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評選表彰,這是陸軍表彰激勵體系層級最高、影響最大、部隊最為關注的評選活動。陸軍自去年9月部署展開第二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評選,通過部隊自下而上評選推薦、網絡公示投票、評委會集中評審,並報陸軍黨委常委會研究,最終評出10位標兵。活動開展以來,在軍內外產生強烈反響,廣大網友紛紛點贊標兵事跡過硬、點贊軍人犧牲奉獻、點贊軍隊發展壯大,濃厚了崇尚標兵、學習標兵、爭當標兵的輿論氛圍,對部隊起到了很好的正向激勵作用。

頒獎儀式以“逐夢強軍”為主題,旨在立起標杆楷模、發揮示范作用,引領官兵奮斗新時代、奮進現代化。整個儀式區分“忠誠奮斗、鐵血奮斗、團結奮斗”3個篇章,分組推出第二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每組都精心設置了視頻短片介紹、宣讀頒獎詞、現場訪談、文藝展示等環節,立體呈現了標兵的典型事跡和崇高精神,集中展現了新時代陸軍官兵激揚青春、奮斗逐夢的風採風貌。

“新時代征途如虹,新征程奮斗如歌。”隨著專題短片《奮斗·陸軍》的播出,頒獎儀式拉開序幕。短片生動回顧了去年以來陸軍部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強固初心使命、接力奮楫前行,在各方面各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接下來的合唱《戰斗吧,人民陸軍》,唱響了陸軍官兵堅決聽黨指揮、時刻准備戰斗的最強音,贏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音樂短劇《巴塘駿馬》以音樂舞蹈形式,反映了一代代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黨的關懷送到藏區,唱響了巴塘草原軍愛民、民擁軍的新時代贊歌。

“當時我顧不了那麼多,第一反應就是救人救戰車,一下子就沖了上去,這是軍人的本能。”現場訪談環節,敢於生死沖鋒的“鐵血勇士”譚斌在台上的鏗鏘作答,將頒獎儀式氣氛推向高潮,現場繼而響起雷鳴般的掌聲。“這,就是我們奮斗的青春!”情景詩劇《奮斗吧!青春》以標兵為原型,講述新時代陸軍官兵在各自不同的戰位上奮斗、拼搏、奉獻的熱血青春故事,全面展現以他們為代表的陸軍將士拼搏奮斗、不斷向著強軍目標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

頒獎儀式在全場共同高唱《強軍戰歌》中落下帷幕,整個頒獎儀式庄嚴隆重、簡約熱烈,忠誠、勝戰、擔當、奮斗、溫暖、感動的主旋律貫穿始終。現場觀看儀式的官兵紛紛表示,一定以標兵為榜樣,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用堅定的信仰信念、執著的勝戰追求、過硬的素質作風,履行好新時代革命軍人的神聖使命。

分享到:
(責編:白宇、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