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戰區海軍艦艇編隊實戰化訓練考核檢驗作戰能力【8】

【查看原圖】
編隊穿越雨區大風浪航行(薛成清攝)
編隊穿越雨區大風浪航行(薛成清攝)
來源:人民網  2020年04月16日06:29

4月上旬,南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組織艦艇編隊,在南海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考核,參加考核的艦艇編隊圍繞主炮對海實彈射擊、防空反導、海上補給等十余個課目連貫實施,檢驗編隊各艦作戰能力。

任務海區氣象多變。編隊主炮對海實彈射擊時,各艦綜合運用各種手段,搜集目標信息,快速制定攻擊方案,主炮戰位解算射擊諸元。此時,天空烏雲密布,艦艇進入雨區,各相關戰位針對氣象變化可能對射擊結果造成的影響,重新修訂射擊諸元,完成對“敵”攻擊准備。

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編隊同時向“敵”展開火炮攻擊。剛剛完成對“敵”艦艇打擊任務,空中威脅接踵而至。編隊各艦迅速調整為對空防御隊形,雷達部位加強對空搜索,做好對空防御准備。各艦抓住有利時機,迅速發射干擾彈進行抗擊。

在航行補給考核中,編隊各艦交替擔負警戒任務,採用航行縱向補給方式,輪流進行液貨補給,完成補給任務后,兩艦再次投入戰斗。

考核前期,安全風險評估小組對考核中可能出現的氣象、人員、裝備等風險進行了全面評估,考核過程中各級職守嚴格落實相關安全規定,確保了此次考核的順利完成。

此次編隊海上考核,課目多、任務轉換快、實戰化要求高。考核組臨機設置了“危局”和“險局”,檢驗編隊指揮所應急處置能力,為下一步如何搞好編隊訓練提供了方向和目標。(薛成清、張偉峰、袁遠鴻)

(責編:馬昌、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