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進軍營 童心向黨迎百年

【查看原圖】
武警河池支隊與河池市金城江區實驗小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新隊員入隊儀式活動現場。
武警河池支隊與河池市金城江區實驗小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新隊員入隊儀式活動現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3月31日10:11

3月30日,廣西省河池市金城江區實驗小學200余名師生走進武警廣西總隊河池支隊某中隊營區,與武警官兵共同開展以“童心向黨迎百年 綠色軍營涌豪情”為主題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新隊員入隊儀式活動。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儀式上,武警官兵與師生們一起唱起少先隊隊歌。少先隊員代表首先為武警官兵佩戴上紅領巾並相互敬禮,緊接著,武警官兵為每名新入隊少先隊員戴上他們期待已久的紅領巾,並給他們頒發少先隊員証,新隊員們向武警官兵敬少先隊禮,並把自己先前准備好的繪畫作品贈送給武警官兵。之后,全體少先隊員在鮮艷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前,高舉右手庄嚴宣誓,並致敬英雄行隊禮。

儀式結束后,武警官兵為師生們進行擒敵、攀登等軍事科目演示,官兵們勇猛帥氣的動作贏得了全場師生的陣陣掌聲和驚嘆。在武器裝備展示區,各種用於執勤處突、抗洪搶險等任務的武器裝備讓學生興奮不已,學生緊緊圍在武警官兵周圍,不斷詢問武器裝備的性能用途,並進行體驗。最后,武警官兵帶領師生們參觀了班宿舍內務設置,並手把手教學生疊被子。

據悉,開展此次活動目的在於加強深化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增強青少年的愛黨愛國意識。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師生們走進軍營,零距離感受軍營魅力,學習軍人優良作風,進一步增強國防意識,激發愛國擁軍的熱情,培養自理、自律、自強、守紀的優秀品質,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攝影報道:奎子清 朱明宇)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