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開展多機型大強度跨晝夜訓練

【查看原圖】
戰機蓄勢待發。
戰機蓄勢待發。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3月31日14:52

多型戰機同場競技,攻防角色不斷變換。近日,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緊貼實戰,連續組織開展多機型,多課目跨晝夜飛行訓練。

首批戰機依次升空后,在空中迅速組成戰術編隊。抵達任務空域后,空戰對抗隨即打響,飛行員根據戰場態勢,頻頻向對手出招,不斷變換戰術動作,設法佔據攻擊位置。任務結束后,戰機安全返航,地面保障官兵迅速對戰機進行檢修補給,准備下一批次的訓練。 

傍晚17時許,一架架戰鷹拖著淡藍色的尾焰拔地而起,採取不同航線奔赴任務空域。任務機組通過長時間實施超低空突防,規避敵方雷達探測以及防空火力。夜間超低空飛行,對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飛行員必須在飛行過程中集中精力,隨時做好應對各種突發情況的准備。在夜色的掩護下,飛行員利用機載雷達,對海面目標展開搜索,迅速鎖定目標,最終成功實施模擬攻擊。夜晚,伴隨著最后一架戰機的落地,該旅連續大強度跨晝夜訓練圓滿結束。此次訓練進一步錘煉了部隊全天候出動能力,磨礪了飛行員技戰術水平。

據了解,該旅在訓練中堅持把備戰打贏作為第一要務,開展有針對性的訓練,包含掩護突擊戰斗、區域防空戰斗、多機型聯合訓、多課目融合訓等多種戰術戰法。(攝影報道:田健敏)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