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戰區空軍組織遠程機動訓練:晝夜奔襲顯神威

【查看原圖】
飛行員開展戰術戰法研究。
飛行員開展戰術戰法研究。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4月06日14:38

3月下旬,關中某機場內戰機整齊列陣。“起飛!”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戰機依次升空,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師大機群跨區遠程機動訓練就此展開。 

此次訓練設置了跨區域機動、下半夜長航時飛行、全時段異地機場起降、夜間出動和遠海突擊等一系列高難訓練內容,臨機導調,實戰化要素齊全。戰機經過數小時遠程奔襲,抵達既定空域,低空突防規避地導、雷達搜索攔截,成功“摧毀”目標后,順利在某異地機場降落。經過緊張的充填加挂作業,飛行員再次登機,按照計劃轉入下半夜長航時飛行、夜間遠海突擊等課目。凌晨,戰機在某機場著陸后,機務人員對再次出動的保障流程進行了實戰化檢驗,將二次出動時間大幅縮減。 

近年來,該師始終把“三個要過硬”落實到每一個戰位、每一次飛行,在復雜逼真的戰場環境中不斷錘煉部隊過硬本領。該師2018年被空軍評定為“軍事訓練一級單位”,去年,該師所屬神威大隊被軍委表彰為“全軍軍事訓練先進單位”。(攝影報道:余紅春 劉川 黃志超)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