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廣西總隊桂林支隊:在學思踐悟中傳承紅色基因

【查看原圖】
官兵滿懷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
官兵滿懷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4月28日09:35

一段歲月,激情澎湃,銘記於心﹔一種精神,穿越時空,展望未來……暮春桂北,山間水旁,紅軍墓分外肅穆。4月27日,武警廣西總隊桂林支隊開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主題黨日活動。武警官兵滿懷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在鮮紅的黨旗下庄嚴宣誓,追思歷史,緬懷先烈,在學思踐悟中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堅定理想信念。

英烈垂千古,初心永不忘。上午10時許,烈士陵園裡庄嚴肅穆,400余名官兵整齊列隊。禮兵將花籃敬獻在紀念碑基座前,寄托對革命先烈的敬慕之情。現場,全體官兵面向黨旗,高舉右手,庄嚴宣誓,向著革命先烈訴說著入黨初心使命。鏗鏘恢宏的誓詞,強烈震撼著在場的每一位官兵,一字一句,神聖而豪邁。

走進湘江戰役紀念館,鐫刻著“英雄史詩,不朽豐碑”的巨幅浮雕迎面矗立。簡陋的武器、朴素的軍裝、烈士的遺物……這些陳列品訴說著紅軍烈士們浴血奮戰湘江河畔的悲壯歷程,將官兵們的思緒拉回戰火紛飛的革命年代。伴隨著講解員的講解,官兵們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輩們的忠貞信仰和奉獻擔當。 

據悉,為使黨史學習教育根植於心,該支隊還組織了“聽老黨員講黨史”“紅色故事分享”“唱響紅歌”等配套活動,追憶崢嶸歲月,傳承紅色基因。

“憑吊革命烈士英魂,緬懷先烈豐功偉績,讓官兵切身體悟到革命先輩們為中華民族崛起所經歷的浴血奮戰和犧牲拼搏,對培育官兵榮譽感、使命感,激發官兵獻身強軍實踐具有重要現實意義。”活動結束后,該支隊政治工作處副主任吳博說道。

陳登科 張宸碩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宋美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