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第38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查看原圖】
操縱控制釋放輸油軟管。
操縱控制釋放輸油軟管。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6月01日09:18

近日,正在奔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海軍第38批護航編隊,在印度洋某海域開展海上航行補給,進一步錘煉了編隊各艦艇間協同配合和綜合補給能力。

上午9時,揚州艦完成橫向補給后,快速駛離補給陣位,開始擔負警戒巡邏任務。南京艦快速機動至高郵湖艦后方,准備開始縱向補給。此時,突遇局部強對流天氣,海上風浪逐漸增大,大雨彌漫至整個補給海區。

“補給部署!補給部署!”編隊指揮所科學研判,適時發布指令,合理調整補給航向,及時減少惡劣氣象給補給帶來的負面影響。高郵湖艦找准時機,迅速放出縱向液貨輸送管路。

“捕捉輸油軟管管頭!”南京艦帆纜區隊官兵們聞令而動,准確捕捉輸油軟管管頭,緊接著,艙面補給分隊快速牽引承載鎖,順利完成油管架設,並對油管的對接狀態、氣密性進行檢查,確保后續補給油路通暢。“開泵補給!”隨后,高郵湖艦開啟輸油管閥門,對南京艦進行油水補給。

此次海上補給持續近兩個小時,高郵湖艦累計為南京艦、揚州艦補給液貨百余噸。海上補給結束后,南京艦、揚州艦、高郵湖艦組成單縱隊,繼續向亞丁灣、索馬裡海域進發。

王宗洋、劉冬冬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秦華)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