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批赴阿卜耶伊維和直升機分隊全體官兵再次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

【查看原圖】
主會場授勛現場。
主會場授勛現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8月20日09:19

人民網阿卜耶伊8月20日電 當地時間8月19日上午8時30分,恰逢中國首批赴阿卜耶伊維和直升機分隊官兵出征兩周年之際,聯合國駐阿卜耶伊臨時安全部隊(以下簡稱聯阿安全部隊)授予分隊全體86名官兵“和平榮譽勛章”,聯阿安全部隊司令員泰斯瑪少將為每名官兵簽發嘉獎令,以表彰他們在推動阿卜耶伊地區和平進程中作出的突出貢獻。據了解,這也是他們連續在海外執行維和任務期間獲得的第2枚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 

該分隊由2019年8月出征的中國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抽組而成。據悉,在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蘇丹達爾富爾特別代表團(以下簡稱聯非達團)執行維和任務期間,他們被譽為“不可或缺的航空力量”,也被稱為聯非達團各國維和部隊的“標杆團隊”。

張延棟、郝兆建、余豪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