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最新款彩虹-6無人機首次公開亮相

【查看原圖】
彩虹-6大型雙發無人機首次公開亮相。人民網記者 郝萍攝
彩虹-6大型雙發無人機首次公開亮相。人民網記者 郝萍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9月30日19:27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記者李楠楠、郝萍)9月28日,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航展”)在珠海開幕。

本屆中國航展迎來中國、美國、英國、德國、瑞典、瑞士、俄羅斯、加拿大、巴西等線上線下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家企業參展。此外,展館數量從上屆的8個增加至11個,室內展覽面積達10萬平方米,室外展覽面積36萬平方米,參展飛機超100架。一批代表世界先進水平的航空航天及國防領域的新產品、新技術和新服務、新成果進行“全球首發、中國首展”。

在本屆航展上,彩虹旗下眾多產品的組團參展,陣容強大、展品豐富。不僅有彩虹-4中空長航時無人機、彩虹-5中高空長航時無人機、彩虹-10無人傾轉旋翼機、“射手”系列導彈等明星產品與觀眾再次見面,還有最新款的彩虹-6大型雙發無人機首次公開亮相。

據介紹,彩虹-4、彩虹-5家族進一步豐富完善無人機的型譜,重點展示海洋應用型,為建設海洋強國貢獻了智慧。

彩虹-6這一款大型、高空高速、長航時、多用途無人機系統的亮相,標志著彩虹無人機的型譜向著高空高速領域邁進,進一步滿足未來多種作戰樣式需求。彩虹-6採用常規大展弦比氣動布局,具有飛行高度高、載荷能力強、續航時間長和航程遠等突出優點,系統可靠性高,載荷擴展性強。適用於高空偵察打擊、海上反潛及巡邏警戒、遠程預警探測、近距空中支援等作戰任務,同時可以在未來作戰環境下有效地實現有人/無人協同作戰,加速推動信息化、智能化作戰。

(責編:宋美琪、鄧志慧)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