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四川總隊醫院專家醫療隊赴藏區高原部隊巡診

【查看原圖】
帶隊領導深入部隊駐地醫院開展實地調研。
帶隊領導深入部隊駐地醫院開展實地調研。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11月09日10:08

近日,武警四川總隊醫院軍事醫學與特種學科、消化科、皮膚科、眼科等8個科室專家骨干組成的醫療隊,帶著總隊黨委領導的關心和厚愛,在院長和政委親自帶領下分兩批歷時14天,從樂山奔赴甘孜和阿壩,為藏區高原部隊官兵開展醫療巡診和調研活動。“戰斗力需要,就是醫療服務方向!”在醫療隊出征儀式上,該醫院院長任曉蘭的一句話道出醫療隊全體人員的心聲。

“無論軍隊改革怎麼改,醫院姓軍為戰的宗旨不能變、力度不能減、標准不能降。”該醫院政委李天然說。該總隊所屬高原藏區部隊,醫療衛生資源緊缺,讓先進技術惠及更多基層官兵,把醫療服務延伸到高原哨所,是醫院近年來在拓寬為兵服務實踐中確立的導向。科學的診治、熱情的服務,巡回醫療服務隊為常年駐守雪域的官兵送來了健康,更堅定了他們高原堅守的信念。

十多天中,醫療隊行程萬裡,為高原部隊開展巡診41次,開展健康宣教和座談調研20場次,累計為2154名官兵提供診療服務,贈送和發放藥品60余種總價值達38萬元,以醫者的仁心大愛溫暖基層兵心。

李華時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