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員展開五星紅旗,感謝祖國海軍護航

【查看原圖】
編隊與被護商船會合。
編隊與被護商船會合。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2年07月01日13:47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近日,海軍第41批護航編隊以伴隨護航、接力護航等方式,連續護送6艘商船安全抵達亞丁灣西部。被護商船海瀾之旅和Eemslift Nelli號抵達亞丁灣東部會合點后,海軍蘇州艦與被護船舶組成編隊,以伴隨護航的方式向預定海域航渡。經過數十小時,六百余海裡的護送,編隊順利將船舶護送至亞丁灣西部解護點。隨后編隊按計劃返回東部會合點,以伴隨護航、接力護航等方式,先后將商船達莉娜、南遠翡翠、海瀾之歌、和諧角號安全護送至預定海域。

護航過程中,被護中資商船海瀾之旅號上的中國船員在甲板上舉起國旗,並懸挂起“感謝中國海軍護航”的橫幅,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無比自豪之情。 

編隊參謀長黃華介紹,此次護航任務既是對編隊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能力的檢驗,也是為完成后期任務積累經驗。編隊將繼續保持高度戒備狀態,確保穩妥處置各類突發情況,展示中國海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的良好形象。

田健敏、向黎鳴、郭文隆、溫子東、代靖宇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