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22”“蘇沃洛夫突擊”項目收官之戰 中國參賽隊取得“蘇沃洛夫突擊”接力賽歷史最好成績

2022年08月22日09: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參賽車組結束比賽后展示國旗。 張永進攝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梨城風正勁,賽場烽煙起。21日,備受關注的“國際軍事比賽-2022”“蘇沃洛夫突擊”項目接力賽火熱開賽,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伊朗4國參賽隊展開巔峰對決。中國參賽隊以優異的競技水平、默契的協同配合取得第一名的成績,並創造“蘇沃洛夫突擊”接力賽歷史最好戰績。

中國參賽車組通過觀賽區。 張永進攝

與單車賽不同的是,“蘇沃洛夫突擊”接力賽強度更高、射擊難度更大、對參賽隊員體能要求更嚴,綜合考核主戰裝備的總體作戰性能和車組成員的技戰術水平。根據比賽規則,每支參賽隊3個車組使用同一輛步戰車,每個車組行駛4圈。每支參賽隊累計在長度4.3公裡的閉合賽道上接力行駛12圈,累計通過132個障礙,每個車組還要對4類8個目標進行射擊。

中國參賽車組飛越車轍橋。 張永進攝

上午11時許,比賽正式開始,中國和俄羅斯參賽隊率先發車,白俄羅斯和伊朗參賽隊分在第二組出發。比賽現場,狂風呼嘯,伴著鐵甲的轟鳴,隻見中國車組在各類障礙中靈活穿行,攀土嶺、躍斷崖、沖硝煙、過壕溝……動作一氣呵成,精彩表現一次次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與此同時,各參賽國步戰車你追我趕、破風突進,奉獻了一場速度與激情的精彩對決。

中國參賽車組通過涉水場。 張永進攝

最終,代表中國參賽的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9名隊員配合默契、發揮穩定,用時1小時06分30秒99贏得比賽,白俄羅斯、俄羅斯分列第二、三名。

中國參賽車組與俄羅斯參賽車組駛出出發線。 張永進攝

截至目前,“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 “蘇沃洛夫突擊”項目比賽全部結束,中國參賽隊2號車組獲得“最佳車組”第一名,“最佳車組”第二名由中國參賽隊3號車組和俄羅斯參賽隊2號車組獲得,“最佳車組”第3名由中國參賽隊1號車組和白俄羅斯參賽隊3號車組獲得,伊朗參賽隊1號車組和委內瑞拉參賽隊3號車組獲評“優秀車組”。中國參賽隊車長中士劉艷、炮長下士劉金龍、駕駛員中士李金榮分別獲得“最佳車長”“最佳炮長”“最佳駕駛員”,該項目裁判長、副裁判長現場為他們頒發了獎牌和証書。

據了解,“安全路線”項目的比賽將於8月23日在中國庫爾勒賽區開賽,來自中國、俄羅斯、委內瑞拉的參賽隊員,將圍繞該項目的單項賽和接力賽展開激烈角逐。(李玨宏、陳奕)

(責編:任一林、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