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軍校研究生新訓學員如何煉就“射擊尖兵”

【查看原圖】
教員為學員講授示范射擊動作要領。
教員為學員講授示范射擊動作要領。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2年09月07日14:46

近日,國防科技大學西安試驗訓練基地組織全校研究生新訓學員開展了一場“戰味兒”十足的射擊綜合演練。經歷高標准自動步槍射擊考核、多場景手槍應用射擊訓練、巷戰條件下紅藍班組對抗等科目考驗,國防科技大學近千名博士、碩士學員強化了射擊技能、砥礪了鋼鐵意志,錘煉了過硬作風,為積極迎接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生活打下良好基礎。 

在強調聽令而動、絕對謹慎的基礎上,教員提出了“提高彈著點分布密度”的新標准,聚焦實戰需要、提高射擊效率。“練習+考核”的二輪制考核方式給了學員們調整與提升的空間。

連續三天的實用戰術射擊訓練,幫助軍人研究生們有效實現了由“靶場”向“戰場”的位移穿越、從“打靶”到“打仗”的觀念變革、從博士碩士到戰士猛士的身份認同。學員隊隊長馬波說:“在射擊訓練中突出實戰實訓、強化實兵對抗,是貫徹落實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立德樹人、為戰育人’要求的切實舉措,有利於進一步增強軍人研究生學員軍事素養,鍛造學術、戰術“兩手硬”的新型軍事人才。”

文力浩、牛昊、崔東浩、劉暢、石春涵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王瀟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