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戰場的較量!直擊武警信息通信專業比武競賽現場

【查看原圖】
百余名“通信尖兵”齊聚沙場。
百余名“通信尖兵”齊聚沙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2年09月19日10:58

近日,為期3天的武警雲南總隊2022年度信息通信專業比武競賽在春城西郊某訓練場拉開戰幕,來自昆明、昭通、紅河等地的百余名通信尖兵圍繞通信文書擬制、野戰通信樞紐開設、線路架設、信息傳輸等5個帶有實戰化背景的比武課目展開激烈角逐。

據悉,此次信息通信專業比武按照“比武競賽全程貫徹實戰理念、場景構設全程貼近戰場環境、課目設置全程貫穿戰術背景”的要求,全面檢驗和提高通信專業官兵實戰化訓練水平,為下步部隊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時的信息通信保障提供有力支撐。

來自某支隊的通信股長王波介紹:“通信工作專業性強、技術含量高、組訓難度大,要想成為一名‘駕馭多網系裝備、精通技戰術要領’的復合型通信尖兵,隻能靠長期積累和刻苦訓練,沒有任何捷徑可走。” 

陳立剛、鄭祥權、王興富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