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航空兵某旅開展“應對海空突發情況”戰備演練

【查看原圖】
戰機滑行。
戰機滑行。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2年10月08日10:22

國慶假期第一天,海南某海域風高浪急。海軍航空兵某旅任務戰機聞令而動,迅速奔赴南海某海域,展開戰備演練,從難從嚴專攻精練,確保部隊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據了解,該旅常年戰斗在海空一線,近期,他們緊盯備戰打仗,組織飛行指揮組和值班飛行員加強“三情”知識和相關處置規定的學習,著重強化對外機喊話內容的掌握以及對目標跟蹤監視方法的研究,同時加強作戰問題研究和周邊敵情研判,結合擔負的使命任務,組織實戰課題討論,內容涵蓋前出查証、偵察監視等,充分預想預測海空復雜情況,反復熟悉空中險情和特情處置程序,確保隨時能夠應對來犯之敵。

“越是節假日,越要繃緊戰備弦。”該旅某領導表示,“責任重大、使命不凡,我們隻有把每一次任務都當成作戰,在貼近實戰的復雜條件下反復錘煉打贏本領,祖國和人民才能放心地把南大門交給我們守護!”

傅金泉、沈宏權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