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組織夜間飛行訓練

2022年10月09日10: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渤海灣畔秋風勁,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數架戰機升空,一場對海突擊訓練在夜間打響。

“‘敵’跟蹤!”剛進入目標空域,長機飛行員馮晨座艙內響起急促告警聲。馮晨果斷機動規避,連續釋放紅外干擾彈,成功擺脫“敵”防空雷達鎖定。

飛行塔台內,氣象等各類保障人員緊盯顯示屏,實時向指揮員報告最新飛行動態。該旅領導介紹,此次飛行訓練時間長、強度大,還臨機設置多種特情,這對飛行員的身體素質、飛行技能都是不小考驗。

海面上,戰機組成編隊飛行。馮晨緊盯儀表,在茫茫大海上搜索目標。發現目標后,他駕駛戰機俯沖而下,進入攻擊航線,抓住時機順利完成對“敵”攻擊。

深夜,完成訓練任務的第一批次戰機陸續返場,機務官兵迅速展開檢修檢查並加注燃油,為戰機再次出動做准備。飛行員顧不上休整,立即進行復盤推演和數據分析。

“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該旅領導介紹,此次訓練中,他們有效驗証多項戰術戰法,部隊編隊協同作戰和應急處置能力得到錘煉。(楊學強 徐明陽)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