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情瞭望》——

美洲多國在智利開展空中聯合軍演

2022年11月09日10: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據西班牙防務新聞網站報道,美洲多國於10月10日至21日在智利安托法加斯塔的塞羅-莫雷諾空軍基地和伊基克的洛斯-孔多雷斯空軍基地開展“硝石-2022”聯合空中演習。該演習是南美地區最重要和規模最大的空中聯合軍演之一。此次聯合軍演中出現了哪些裝備?這些裝備又具備哪些優勢呢?

種類繁多 多款裝備集體現身亮相

據相關報道稱,參加此次聯合軍演的裝備種類繁多,其中作戰方面的裝備有智利空軍的F-16 Block50、F-16中期壽命改進型(MLU)戰斗機、F-5“虎”式戰斗機、A-29“超級巨嘴鳥”攻擊機,以及阿根廷空軍的IA-63“潘帕”教練機和A-4R“戰鷹”攻擊機,巴西空軍的F-5“虎”式戰斗機也參與了此次聯合軍演。此外,該次聯合軍演還出現了大量空中作戰支持裝備,包括智利空軍的C-130“大力神”運輸機、KC-135E加油機、MH-60M“黑鷹”直升機、貝爾-412直升機和巴西空軍的KC-390運輸機等。由此可見,參演各國對此次聯合軍演十分重視。

此次聯合軍演的武器裝備以智利方面為主,智利視空軍為其武裝力量的重要支柱,其空軍也曾被稱為南美洲的“空中小霸王”。智利空軍擁有超過200架飛機,其中F-16A/C戰斗機為主要作戰力量,而此次參演的F-16 Block50就屬於F-16C系列,也是現役改進的最新型號。而F-5雖然是低檔戰斗機,但機動性能絲毫不遜色於同時代戰機,其中的F-5“虎”式戰斗機更是F-5最重要的改進型。

在作戰支持裝備方面,就不得不提到巴西自主設計制造的KC-390,它是巴西迄今為止生產過的最大的飛機,該飛機自2015首飛后,目前已經在巴西、葡萄牙等國家正式服役。

KC-135作為美國最經典的加油機,其最大載油量約為90噸。該機採用硬管加油方式,在加油過程中,可根據受油機的位置進行伸縮調節,提高了加油效率和安全性。此外,KC-135還可為多架戰斗機同時加油。

性能穩定 參演裝備過往表現良好

此次聯合軍演的裝備大多都已服役很久,這些裝備能夠頻繁露面得益於它們穩定的性能和良好的表現。

F-16戰機是此次參演最受歡迎的空戰武器。在海灣戰爭中,美國空軍首次在實戰中使用了F-16,其被用來執行戰略進攻、爭奪制空權、壓制防空兵器、空中遮斷等任務。在科索沃戰爭中,F-16摧毀了南聯盟大量雷達陣地、地面坦克和車輛、建筑物以及南聯盟空軍的米格戰斗機。

在作戰支持裝備方面就不得不提到C-130“大力神”運輸機,C-130是世界上設計最成功、使用時間最長、服役國家最多的運輸機之一,目前已生產2500多架,擁有40多種型號,在70多個國家服役。雖已服役60多年,但其仍在戰術空運力量中佔據著核心地位,隨著不斷研究升級,它的功能用途也得到擴展,又被稱為“全能戰機”。

雖然這些武器裝備的性能良好,但隨著軍事現代化發展和進步,目前的一體化聯合作戰不僅需要各個兵種之間的配合,還需要各種武器裝備之間的互相協作。所以此次聯合軍演也是以適應各種武器裝備之間的互操作性和協同作戰能力等為目的。(江逍、劉凱予、丁瑞華、趙文斌)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