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海軍升級水下作戰訓練場

2022年11月11日10:1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進行水下作戰訓練。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報道,日前,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宣布,美國海軍水下作戰訓練場第一階段升級改造項目提前完成,現已具備初始作戰能力。報道稱,水下作戰訓練場將為美國海軍作戰人員提供水下作戰現實訓練環境,可用於水面艦艇、潛艇、飛機及無人作戰平台的常態化反潛訓練,有望提升美國海軍的綜合水下作戰能力。

如今,水下戰場已成為現代海戰的主戰場之一。2007年,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在“由海向陸”戰略背景下,提出在佛羅裡達州杰克遜維爾海域建設近海水下作戰訓練場,用於加強美國海軍近海反潛作戰能力。美國海軍在水下作戰訓練場布放數百個水下傳感器,以有效跟蹤水面和水下武器裝備平台,並通過纜線終端設施,將在此區域訓練得到的數據,傳送到杰克遜維爾艦隊區域控制和監視中心。

隨后幾年,美國海軍不斷調整優化水下作戰理念,加速水下作戰裝備能力建設,並計劃分3個階段對水下作戰訓練場進行升級改造。

2012年,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與美國L3哈裡斯公司簽訂1.3億美元的合同,對在杰克遜維爾海域的水下作戰訓練場進行第一階段升級改造。改造內容包括安裝海洋傳感器和岸基電子系統,原計劃於2025年完工。

2021年8月,美國海軍與L3哈裡斯公司簽訂金額為3.9億美元的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升級改造合同。改造內容主要包括對南加利福尼亞州、巴哈馬群島和夏威夷附近的3個深海水下作戰訓練場進行升級和系統更新。同時,美國海軍海洋系統固定靶場團隊對外宣布,美國海軍已獲得在大西洋沿岸海域整合水下作戰訓練場的相關許可。

據報道,自水下作戰訓練場第一階段升級改造項目建設以來,美國海軍已在相關區域開展至少4次演習,演習內容包括反潛作戰等。美國海軍還通過使用L3哈裡斯公司的“艦載訓練系統”等仿真訓練軟件,不斷訓練和提升團隊和單兵作戰能力。報道稱,盡管水下作戰訓練場建設和升級過程耗時長、投入高,但通過先進技術打造的水下作戰訓練場,將為美國海軍提供接近於真實水下作戰場景的綜合訓練環境。(乃千)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