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陸軍某旅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礪劍練膽謀打贏

2023年01月03日09: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寒冬時節,西部戰區陸軍某旅一場“學習報告勵斗志,砥礪奮進謀打贏”主題討論交流活動火熱進行。活動中,大家分成多個小組,結合旅隊近年來的發展變化,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談體會、講感悟、話擔當,學習氛圍濃厚。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加快無人智能作戰力量發展,統籌網絡信息體系建設運用。作為新質作戰力量的一員,我們一定要緊盯未來戰場,勠力備戰轉型,苦練打贏本領,爭當制勝戰場的‘尖刀利刃’。”該旅無人機連連長雷洪波登台講述自己學習二十大報告的感悟體會,台下官兵備受鼓舞。

“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要求,深入推進實戰化軍事訓練,深化聯合訓練、對抗訓練、科技練兵。我們隻有把裝備練到極致、把戰術練到極限,才能錘煉決勝於無形的打贏本領。”該旅領導介紹,作為新質作戰力量,他們緊盯前沿、緊跟形勢、緊貼實戰,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常態組織與多個軍兵種部隊互為條件和對手的對抗性演練,融入體系倒逼官兵練就制勝戰場的真本領。

沙場掀起精武熱,礪劍練膽謀打贏。日前,該旅與多個軍兵種部隊聯合組織的一場對抗演練在雪域高原拉開戰幕。無人機劃破夜空,跨晝夜接力飛行、多機協同飛行等訓練課目輪番進行。

“捕捉到‘敵’雷達信號,立即實施干擾!”隨著指揮所一聲令下,無人機隱蔽突破“敵”防線,准確捕捉雷達信號,隨即釋放干擾、引導航空兵直扑“敵”雷達陣地。片刻,火力分隊成功摧毀目標……

該旅領導介紹,他們還立足無人機分隊建立飛行數據庫,進一步提升無人機在戰場精准定位、空中監視壓制、火力引導打擊、目標毀傷評估等方面的能力,推動部隊戰斗力建設提質增效。(張石水 苗國智)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