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空军聚焦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蓝天铸忠诚 奋飞新时代

2022年08月29日09: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引擎轰鸣,战鹰呼啸。8月下旬,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对抗演练拉开战幕。

“统帅嘱托重千钧,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革命先辈们敢打必胜的红色基因,以绝对忠诚和过硬本领保卫祖国蓝天!”演练间隙,该旅“英雄中队”教导员唐朝能带领官兵重温国庆70周年阅兵接受习主席检阅的光荣时刻,结合单位历史分享了自己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感悟和体会,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热情。

“红色基因蕴含着坚定的信仰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筑牢官兵忠诚于党思想根基的有力抓手。”东部战区空军领导介绍,在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战区空军积淀形成了“铁心向党的忠诚基因、砺剑东南的向战基因、勇当先锋的开拓基因、制胜空天的打赢基因”。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他们深入挖掘运用“四种特质基因”,采取宣讲阐释、研讨辨析、融入实践等方式,引导官兵深刻领悟忠诚维护核心的重要内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筑牢铁心向党、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

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东部战区空军某旅正处于换装转型关键时期,他们组织官兵围绕“部队换装我换什么、装备列装我做什么”进行讨论交流。“忠诚维护核心,对我们基层官兵来说,就是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新机改装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新装备加速形成战斗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讨论交流中,飞行员梁新峰结合自己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新机改装的经历分享体会,他的发言赢得战友们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创业心态、冲锋状态、奉献姿态尽快完成新机改装,飞出新航迹、提升战斗力。

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该战区空军注重将传承“四种特质基因”与职责使命教育结合起来,利用演习演训、战备训练等时机因时因地因势抓好教育。他们还通过广泛开展“战史告诉我们什么”群众性讨论、“学思想、铸忠诚、担使命”实践活动,在思想启发、学践结合、典型激励中,教育引导官兵苦练制胜空天本领、强化敢打必胜的信心信念。

蓝天铸忠诚,奋飞新时代。连日来,在多场实战化演训中,该战区空军官兵创新战法训法,攻克指挥协同、体系作战等方面的难题,努力锻造精兵劲旅。(芦志凌 洪治)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