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新时代人民空军历史性跨入战略空军门槛

2021年11月25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新时代人民空军历史性跨入战略空军门槛。

吴谦介绍,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近年来练兵备战和战略转型过程中,空军官兵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推动空军建设取得新成就,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近年来,歼-20、运-20、空警-500、红-9B和新型电子战飞机歼-16D、高空无人侦察机无侦-7等一大批新型国产主战装备,陆续加入人民空军战斗序列、投入实战化训练,形成战斗力。前不久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多型先进装备集中亮相,展现了中国空军推进战略转型的新成就,展示了新时代人民空军历史性跨入战略空军门槛的新气象。

鹰击长空心向党,万里蓝天护和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空军将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在迈向世界一流空军新征程上振翅奋飞,努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