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联合空军部队探索防空作战新样式

2022年04月16日10: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仲春时节,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与空军某部展开一场联合防空演练。演练中,由于受到强电磁干扰,该旅防空分队搜索雷达无法识别跟踪目标。紧急关头,防空分队官兵根据空军某部共享的空情信息成功锁定目标,最终精准命中靶机。

“这是我们首次与友邻空军部队遂行联合防空演练任务,空情融合课目训练达到预期效果。”该旅领导介绍,空军某部雷达探测范围广、距离远,可为早发现、早打击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而他们对超低空飞行目标的探测更加精准,能够弥补空军雷达探测的盲区。

为实现陆空战力互补,该旅利用与友邻空军部队联训契机,统一信息接口、制订相关标准,通过硬件加改装、软件升级等手段,实现指挥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空情信息实时共享。他们根据双方装备性能差异,分配任务区域,构建梯次“火力网”,建立常态化战法交流机制,与空军飞行员共同探讨攻防战法,探索总结出多种联合防空作战样式,大幅提升复杂战场环境下的作战效能。

演练中,空军某部负责打击的一架高速靶机,在进入射击范围后突然下降飞行高度,雷达显示屏上红点忽明忽暗。他们立即根据该旅防空分队共享的空情信息调整射击参数,成功命中目标。

走下训练场,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一批新战法在这次演练中得到检验完善,他们还采集了多类作战数据,为进一步提升联合防空作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刘仁浩、高骏峰)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